國泰航空開通香港往返達沃市和棉蘭的新航線

國泰集團旗下的地區航空公司 ─ 國泰港龍航空將由2018年10月28日和29日,分別開辦香港往返菲律賓達沃市Davao City和印尼棉蘭Kota Medan的新航線。

兩個城市是 Cathay Pacific Airway國泰集團於年內公佈的第八和第九個新航點,創下年度開辦最多新航點的紀錄,並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個東盟創始成員的連繫。達沃市為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主要的貿易、商業和旅遊中心,我們將營運每週四班來往當地的服務。另外,我們將營運每週三班來往印尼棉蘭的服務;棉蘭為印尼北部蘇門答臘經濟發展蓬勃的首府。新航線是往來香港及達沃市和棉蘭的直航服務,由國泰港龍以空中巴士A320客機營運。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表示,新服務不但反映了集團一直努力不懈開拓香港尚未開通直航的新航點,為顧客帶來更多選擇,更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補充:「達沃市和棉蘭為當地主要貿易和旅遊中心,勢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市場,極具潛力吸引更多商務或休閒旅客。」

「全新便捷的直航服務不僅能抓緊香港及以外地區的乘客需求,更為菲律賓和印尼的顧客提供更多選擇,經國泰集團龐大的中國內地和國際航班網絡,往來世界各地。」

今年來,國泰集團已開啟前往南寧、濟南和布魯塞爾的新服務,其他將於年內推出的新航線包括都柏林(6月)、華盛頓(9月),以及哥本哈根(5月)和開普敦(11月)的季節性航班。

多元化的達沃市

達沃市是棉蘭老島的經濟中心,除了是菲律賓群島最大的唐人街所在地,亦是農業心臟地區的門戶。達沃市人口逾150萬,當地自然環境優美,天然的海灘和島嶼,加上鄰近達沃灣為世界級潛水聖地,令達沃市日漸成為生態旅遊景點。新航線將配合國泰集團現時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宿霧和克拉克的航班服務。

由2018年10月28 日起,由香港至達沃市(DVO)的航班時間表如下:

航班編號 出發地 目的地 啟程/抵達時間

(當地時間)

啟程日期
KA347 香港 達沃市 1235 / 1550 星期二 / 三 / 五 / 日
KA348 達沃市 香港 1650 / 2000 星期二 / 三 / 五 / 日

 

文化薈萃的棉蘭

棉蘭是印尼爪哇以外最大城市,以多元文化著名,蘊含豐富文化遺產和歷史建築,並有各種地道美食。棉蘭被譽為印尼美食之都,擁有眾多充滿巴塔克、中國、印度、馬來西亞及泰米爾風味的餐廳。棉蘭亦是蘇門答臘的主要交通樞紐,鄰近境內著名的自然景觀,包括多巴湖,沙摩西島和錫納朋火山。

繼雅加達、登巴薩(峇里)和泗水之後,棉蘭將成為國泰集團第四個印尼的航點。

由2018年10月29起,由香港至棉蘭(KNO)的航班時間表如下:

航班編號 出發地 目的地 啟程/抵達時間

(當地時間)

啟程日期
KA 359 香港 棉蘭 2150 / 0050+1 星期一 / 四 / 六
KA 358 棉蘭 香港 0150 / 0705 星期二 / 五 / 日

 

菲律賓阿波火山
印尼多巴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