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靈感]澳洲昆士蘭旅遊局10大避暑攻略,澳大利亞自由行2019自然體驗推薦








Queensland Itinerary Guide

北半球春末夏初,氣溫持續升高,而南半球逐漸轉涼。日前,澳洲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為遊客推薦今夏避暑攻略 – 昆士蘭10大酷爽自然體驗。

澳大利亞昆士蘭陽光普照,一年四季氣候宜人,是北半球遊客來南半球進行夏日避暑的首選目的地。盛邀遊客來昆士蘭享受清涼假日,探索大自然的無限奇趣。

1.邂逅遷徙中的小鬚鯨

小須鯨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海洋生物,它們身量嬌小,體態優美,行動神秘而又天性好奇。每年僅有一段時間,這些遷徙中的海洋精靈會出現在大堡礁北部的水域。這是觀看小須鯨,甚至與小須鯨一起游泳的最佳時間。

Cool爽玩法:每年6月至7月,從凱恩斯出發,參加當船公司組織的小鬚鯨船宿之旅,就有機會與這一神秘的海洋生物近距離偶遇。

2.穿越世界遺產原始雨林

位於北昆士蘭的原始雨林位列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曾被“世界自然紀錄片之父”戴維·阿騰伯格爵士描述為“地球上最不尋常的地方”。親身走進這片雨林,你會彷彿被自然原始的景色和豐富多樣的植被帶回億萬年前,在滿眼綠意中體驗時空穿梭的美妙。

酷爽玩法:可進行雨林蹦極,雨林鞦韆,跟隨土著嚮導徒步雨林等玩法,或通過水陸兩棲車深入雨林,熱帶雨林空中觀光纜車,庫蘭達熱帶雨林觀光火車等多維度探索雨林,盡情呼吸綠色氧吧。

3.暢遊天然的瀑布“泳池”

昆士蘭不僅僅有魅力無限的海島,海灘,更有史詩般的瀑布。在覆蓋著碧綠色苔蘚的巨大岩壁前,一股水簾傾瀉而下,匯聚於水霧瀰漫的清澈水底。這難道不是炎熱夏天裡我們夢寐以求的清涼泳池嗎?

酷爽玩法:凱恩斯的米拉米拉瀑布(Millaa Millaa Falls),水簾晶瑩清爽幻,潭水清澈涼爽,是當地人鍾愛的游泳之地。這裡流行網紅“甩頭照”,歡迎來嘗試一次,鏡頭下的你,一定也是元氣十足,活力滿滿。

4.享受美好的海島時光

最適合夏天度假的目的地莫過於海島。昆士蘭大堡礁海域擁有600多座珊瑚島以及300多個珊瑚礁岩。此外,昆士蘭還擁有世界前三大沙島!選擇這裡的任何一個有度假村的島嶼,關掉手機,享受一段美好的島嶼時光。

Cool爽玩法:在世界第一大沙島費沙島的白沙湖(Lake McKenzie)裡暢遊。湖底白沙纖細純淨,富含二氧化矽等礦物質,湖水酸鹼度接近中性,具有美容養顏功效,深受女士遊客喜愛。

5.結識可愛的魔鬼魚

魔鬼魚(Manta Rays),學名蝠鱝,因奇特的長相和難以捉摸的習性而得名。實際上它們是一種性格溫和且好奇心很強的動物。如果有機會和翩翩起舞的魔鬼魚同框,會是怎樣一種難得體驗呢?

Cool爽玩法:每年5月中旬到8月中旬,南大堡礁大堡礁伊利特女士島(Lady Elliot Island)迎來觀賞魔鬼魚的最佳季節。從黃金海岸,布里斯班,荷維灣,班達伯格等地搭乘小型觀光飛機可抵達該島,通過浮潛,水肺潛水或者玻璃底船等方式與它們偶遇。

6.探索神秘的沉船遺跡

昆士蘭不僅擁有令全世界潛水愛好者嚮往的大堡礁,更有很多令人驚嘆的沉船遺跡。這個夏天,來昆士蘭避暑,探索沉船潛水的神秘世界,享受探索隱秘之地的悸動體驗。

Cool爽玩法:距離布里斯班1個多小時船程之外的摩頓島(Moreton Island),15艘廢棄船隻在這裡形成了豐富的海洋生物群,沉船潛水也因此成為該島的熱門體驗。此外,湯斯維爾的SS揚加拉號(SS Yongala),藏身於28米以下的水底,周身覆蓋著珊瑚,擁有龐大到難以置信的海洋生物陣容,如海龜,公牛鯊,梭魚群等。

7.仰望浩瀚的星河入夢

在昆士蘭的很多區域,無論是國家公園,海邊,公園,農場,甚至繁華城市中,都有機會看到曼妙又絢麗的銀河。在滿天繁星的陪伴下入睡,你的夢也會變得溫柔起來。

酷爽玩法:在凱恩斯和聖靈群島,都有船公司提供大堡礁夜宿體驗在海上浮台上,仰望著浩瀚的星空,伴隨著海風的吹拂,在海水的搖曳中進入甜美夢鄉,還有比這更涼爽爽的度假方式嗎?

8.蕩起歡樂的皮划艇

皮划艇時尚並且適合普通大眾參與,越來越成為戶外運動項目的新寵。無論是否會游泳,只要花幾分鐘時間,就能很快掌握這項新技能。泛舟徜徉於河海,以不同的視角去看新鮮的風景。

酷爽玩法:黃金海岸有多條皮划艇路線,可以在內河布羅德沃特上泛舟,欣賞靜謐的內河風光以及不遠處衝浪者天堂美麗的天際線,更有皮划艇與“普拉提”或“野生動物園”等不同組合的路線。此外,皮划艇也是探索陽光海岸的努沙濕地(Noosa Everglades)的最佳方式,劃行於蜿蜒的深藍色細長河流,穿梭於兩岸鬱鬱蔥蔥的樹林之間,聆聽窸窣的蟲鳴和划槳泛起的微波共同演繹的自然合奏曲。

9.探索世界自然奇觀大堡礁

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大堡礁充滿著生命的奇蹟。連綿2300多公里長,2900個相對獨立的珊瑚群組成了龐大的生態系統,生活著300多種石珊瑚和軟珊瑚,以及1500多種魚類。它的美動人心魄,是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應該體驗一次的地方。

Cool爽玩法:做一個任務清單,尋找“大堡礁八寶”(Great 8),即大堡礁上八種特色的海洋生物:小丑魚,巨蚌,魔鬼魚,蘇眉魚,土豆鱈魚,海龜,鯊魚,鯨魚。

10.欣賞有沙袋鼠相陪的日出日落

擁有“陽光之州”的昆士蘭,處處不乏變幻無窮的日出與日落欣賞點。在連綿的海灘上,或者廣闊的內陸上,日出或日落的霞光都是昆士蘭天空中最靚麗,最夢幻的色彩。

Cool爽玩法:每天的黎明或黃昏,麥基(Mackay)的希爾斯伯勒角沙灘(Cape Hillsborough),會有成群結隊的沙袋鼠(wallaby)會來覓食,玩耍。它們長長的尾巴在沙灘上留下或深或淺的印記。色彩斑斕的萬丈霞光中,有一群沙袋鼠的陪你看日出日落,這似乎是只有在童話裡才能見到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