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住宿推薦 獨具風格的SECTION L精品公寓酒店品牌將於2023年6月1日位於築地、蔵前和湯島三個地點同時開幕!

長期住宿型酒店運營商 – SECTION L株式會社(總部:東京都千代田區,代表董事:Howard Ho,以下簡稱SECTION L),將於2023年6月1日在東京都中央區築地6丁目26-5開設自有品牌酒店 – Section L Tsukiji,在台東區駒形1丁目2-7開設Section L Kuramae,在文京區湯島3丁目25-2開設Section L Yushima。

SECTION L 品牌特色

SECTION L品牌以「無國界的社區」為理念。在這次的三座建築中,實現了以下的概念,為來自海外的客人提供能融入日本生活的住宿體驗。

獨特的 Japandi 設計:日本和北歐(斯堪的納維亞)的融合

選用了北歐高級家具品牌Artek和HAY等,將其家具引入設計中。此外,還邀請了在東京有著深厚背景的國內外知名平面設計師,為每個房間創作獨特的藝術裝置。這將結合了西方和東方的精髓,營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空間,讓您享受獨特的體驗。

長期住宿的酒店

SECTION L品牌的酒店針對平均入住天數為5晚以上的客戶,提供舒適的長期住宿空間設計。所有客房均配備了完整的廚房設施、洗衣烘乾機和客廳餐廳區域功能,同時提供符合酒店標準的服務。

支持旅行者與當地社區之間的互動

入住SECTION L酒店的客人可以在SECTION L的應用程式InterSection上註冊,並與其他入住SECTION L的客人聯繫(個人資料公開為選擇性)。在SECTION L的大廳,每週舉辦只限住客的自由雞尾酒時光,支持多國籍旅客的社交交流。

SECTION L的工作人員會前往酒店周邊的餐飲店、文化設施和公共浴場等,通過志願攝影等活動來建立與當地社區的關係。SECTION L提供超越住宿空間的熱情好客,讓海外旅客能夠安心地體驗當地的文化,包括那些對外國遊客而言可能較難進入的店鋪等。

SECTION L 商業模式和成就

商業模式

傳統的酒店品牌主要以以下三種形式展開:

・業主經營(不動產業主自行經營)

・主租(從不動產業主租賃,支付租金)

・MC契約(從不動產業主接收經營委託費用並經營)

SECTION L在品牌拓展方面,不直接擁有或租賃酒店,而是通過與國內外的房地產機構投資者簽訂MC契約(經營委託)來展開業務。在MC契約(經營委託)中,利用自家的技術實現了業界最高水準的70% GOP比率(營運利益率),這是不動產業主關注的指標。

2023 年第一季度結果

在2023年第一季度恢復的入境旅遊中,SECTION L所有據點的ADR(平均客房價格)達到21,533日元,是東京都內專注住宿的酒店市場平均(8,776日元)的2.5倍。

RevPAR(營收住房率指數)為17,012日元,是東京都內專注住宿的酒店市場平均(7,335日元)的2.3倍。

這一成果的原因在於成功吸引了高單價且長期居住傾向的歐美澳入境旅客。在2023年第一季度,SECTION L所有據點的入住客人國籍比率中,歐美澳的入境旅客占過半數,平均入住天數(ALOS)為7.6晚。

3位房地產投資者和SECTION L代表的評論

七海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代表董事 米倉 稔:「作為一個新興且備受矚目的初創企業,《SECTION L》通過科技進步和生活方式多元化,在疫情後東京入住客人的需求已經發生了變化。我們認為,《SECTION L》可以提供超越住宿空間的熱情好客、多元文化的社交體驗等全新的空間和價值,並向客人提供。基於科技的基礎,同時注重豐富的日本品牌設計和對開業設施的細緻打造,我們期待能夠吸引和感動更廣泛的客人,在眾多住宿設施中提供「新鮮而舒適的酒店體驗」給客人。」

株式會社SECTION L,代表董事 霍華德·何:「此次感謝我們的不動產合作夥伴七海投資顧問的強大支持,我們已經完成了三個公寓式酒店的全面翻新計劃,創造了新的價值。日本的款待行業正在迅速復甦,但仍然存在未滿足的客戶需求。特別是對於長期住宿型設施、周到設計和充分利用技術提高效率的期望,客人、員工和附近居民之間的促進和融合也變得非常重要。作為一支由款待和不動產專業人士組成的多元和多文化團隊,我們期待在築地、湯島和蔵前建立起《SECTION L》無界社區的樂趣。」

關於即將開業的物件

SECTION L 築地 / Section L Tsukiji 官網 Agoda.com | Booking | Trip.com |

作為距離築地場外市場最近的酒店之一,將海浪的主題色彩和形狀融入了設計中。日本的平面設計師Shinpei Onishi創作了與海洋和築地相關聯的原創藝術作品。

東京市內罕見的特點之一是擁有私人桑拿的套房。

客房的大小從30平方米到55平方米不等,最多可容納3至6人。

SECTION L 藏前 / SECTION L Kuramae 官網Agoda.com | Booking |

將融合現代感性和下町情懷的「東京布魯克林」城市的獨特身份和精湛的「物創」概念融入了設計主題中。

委託居住在巴黎的平面設計師Miwa Goto創作了一系列以牛仔布為畫布,表現多樣城市風景的原創作品。

客房的選擇從31平方米到38平方米不等,最多可容納4至5人。

SECTION L湯島 / Section L Yushima 官網Agoda.com | Booking | Trip.com |

選擇了位於寧靜的學術區和充滿觀光客活力的上野和秋葉原之間的地點,以中間色調和抽象造形作為設計主題。

委託倫敦居住的平面設計師Ailsa Johnson創作了一系列以多樣城市精髓為靈感,用鮮花來表現的原創作品。

客房組合包含了24平方米到55平方米的不同尺寸,可容納3人至7人。

關於設計

關於 YSLA

YSLA Architects是由山村健和Natalia Sants Ravinia共同主持的設計事務所,以東京為基地,提供多語言支援的設計活動。 SECTION L主要從事住宅、別墅和酒店的設計工作,注重日常愉悅的風景和空間延伸,致力於打造人們能感受到舒適和幸福感的空間設計。

關於項目 

在這三個項目中,SECTION L致力於創造融合了日本傳統居住空間和西方客廳風格的全新住宿空間。從築地的水、湯島的光和蔵前的綠色等與該地區相關的自然元素中獲得靈感,並進行了大堂和客房空間的翻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