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靈感]夏威夷群島夏季暑假期間音樂活動與運動節開跑

夏威夷常年保持在26℃-31℃,舒適的體感溫度,讓人既可以縱情享受夏日,又不必擔心炎熱困擾。除了宜人的氣候,這裡還有豐富多樣的活動。暑假期間,夏威夷群島將有各種活動輪番登場,既有傳承夏威夷傳統文化的烏克麗麗音樂節、洛特王子呼啦舞節,也有紀念夏威夷歷史的可洛亞種植園日慶典,以及紀念現代衝浪之父杜克卡哈那莫庫的杜克海洋運動節。給自己的度假計劃中加入這些傳統節日體驗,將令人領略到更地道的夏威夷文化和Aloha精神。

領略夏威夷傳統文化——洛特王子呼啦舞節(Prince Lot Hula Festival)

呼啦舞是夏威夷的傳統舞蹈,具有悠久的歷史,在古代夏威夷書面語言尚未形成之時,呼啦舞及吟唱歌謠在保存歷史、宗譜、神話和文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如今,這種深深根植於文化的獨特藝術形式已經成為夏威夷文化的全球象徵。對於呼啦舞者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種舞蹈形式,也是生活本身。

為了紀念保護和復興呼啦舞的洛特王子,即之後的卡美哈美哈五世國王,夏威夷人們將每年7月的第三個週末定為洛特王子呼啦舞節。這是夏威夷規模最大的非競賽型呼啦舞文化節,自1978年至今,每年都有數千名呼啦舞愛好者和遊客們前來。今年活動現場依然設置在具有豐富歷史意義的伊歐拉尼皇宮前。屆時,不僅有暌違四年的知名呼啦舞老師Robert Cazimero和呼啦舞團體Hālau Nā Kamalei O Lililehua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還有獲獎的呼啦舞老師Michael Casupang和Karl Veto Baker將帶領90多名舞者共同表演,以致敬火山女神佩蕾(Pele),這也是該節目的首次亮相。

在為期兩天的此外,活動現場也包括了其他的夏威夷活動及展覽會,如:手縫拼布、現場示範如何用葉子編織帽子及籃子、樂器及花環lei的製造過程。

時間:2019年7月20日 – 7月21日

地點:歐胡島伊歐拉尼皇宮(Iolani Palace)

活動官網:http://moanaluagardensfoundation.org/


沉浸式體驗尤克里裡魅力——第49屆烏克麗麗音樂節

烏克麗麗因其小巧便攜和簡單易學的特點,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而夏威夷作為烏克麗麗文化的聚集地,每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烏克麗麗音樂節。其中規模最為盛大的莫過於第49屆烏克麗麗音樂節(the 49th Annual Ukulele Festival),這是夏威夷群島上誕生的第一個尤克里裡主題慶典活動,目前已成為夏威夷每年最盛大的音樂節之一。活動當天,諸多全球頂尖的烏克麗麗大師和夏威夷當地藝人將輪番登場,獻上精彩的烏克麗麗表演。

如著名的烏克麗麗演奏家Jake Shimabukuro,他在2006年以一首“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在YouTube走紅,並在全球範圍內收穫了眾多粉絲;烏克麗麗老師、藝術家Herb Ohta, Jr.,則是15次獲得有夏威夷格萊美之稱的Nā Hōkū Award,現在也積極推廣烏克麗麗文化;以及來自加州、威斯康星州、日本和韓國的烏克麗麗音樂人和樂團也將陸續登台,為來到現場的遊人們帶來高水準的尤克里裡演奏會。

除了上述烏克麗麗大師們的精彩演出,活動現場,音樂節發起人Roy Sakuma老師,還將帶領一支由800位兒童組成的烏克麗麗樂隊進行大合奏表演,一起用樂聲迎接夏天的到來。

現場聽烏克麗麗的琴聲之餘,還有免費的尤克里裡教學課,老師們帶你撥動琴弦,感受烏克麗麗帶給大家的快樂。一整天的活動裡,即使餓了也別擔心,現場還有美食集市,讓你品嚐到夏威夷本土最新鮮有機且獨具特色的美味。如果還是意猶未盡,也可以選購一些與烏克麗麗相關的周邊如T卹、一把烏克麗麗琴,或者是一些精巧的手工藝品帶回家作為紀念。

時間:2019年7月21日 10:30 am- 5:00 pm

地點:歐胡島卡皮歐拉尼公園(Kapiolani Park)

活動官網:https://www.ukulelefestivalhawaii.org/en/


體驗夏威夷牛仔文化——可洛亞種植園節慶典(Kōloa Plantation Days)

每年7月,可愛島的可洛亞鎮則會舉辦可洛亞種植園日慶典活動,這是可愛島南部最盛大的年度慶祝活動,以此紀念曾經夏威夷的歷史與過去。可洛亞鎮在1835年建立了第一家製糖廠,也標誌著製糖業在夏威夷的崛起,不同族裔也在此期間開始湧入夏威夷,形成了之後夏威夷多元共融的文化特色。活動期間,既有家庭活動,也有公眾娛樂活動,如花車巡遊,街頭派對,牛仔競技,手工藝品集市,獨木舟比賽和高爾夫聯賽等。

其中,為期三天的夏威夷牛仔競技則是慶典期間十分重要的一個活動,是夏威夷牛仔文化的真實體驗。來自各地的牛仔們將齊聚於此,為大家獻上最精彩的技藝展示,牛仔們通過繞桶、套牛和騎牛等項目比拼,最終贏家將獲得獎勵。除了激烈的競技比賽之外,現場還有獨具特色的夏威夷牛仔燒烤美食,和牛仔文化的展示,讓遊客們在三天的活動中,充分領略夏威夷牛仔文化。為了繼續鼓勵和傳承夏威夷牛仔文化,活動中還設有兒童牛仔競技,用娛樂和鼓勵的態度,吸引更多人關注到這項傳統文化之中。

時間:2019年7月19日 – 7月28日

地點:可愛島可洛亞鎮(Kōloa)

活動官網:http://www.koloaplantationdays.com/


各種衝浪姿勢一網打盡——杜克海洋運動節(Duke’s OceanFest)

作為現代衝浪運動的發源地,夏威夷每年吸引著眾多的衝浪愛好者。而在現代衝浪運動發展中,杜克卡哈那莫庫(Duke Kahanamoku)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一生致力於在世界各地傳播衝浪精神和Aloha 精神,當之無愧地被人們稱為“現代衝浪之父”。

每年8月,在威基基海灘邊舉辦的杜克海洋運動節(Duke’s OceanFest),以紀念這位偉大的水上運動者,期間將舉辦包括衝浪、獨木舟、游泳和划槳等在內的競技活動,還有相關的衝浪展覽和衝浪主題電影展等各種活動。

今年活動將持續9天,值得關注的有為期三天的杜克杯威基基業餘組長板衝浪比賽和女王海灘衝浪比賽,以及技巧與觀賞性兼備的雙人衝浪等。屆時您將可以在現場看到夏威夷優秀的衝浪選手馳騁浪尖的精彩瞬間!除了衝浪高手們的同台競技,運動節期間還會舉辦極富趣味的寵物狗衝浪比賽,參賽的狗狗們在主人的幫助下也能站立在衝浪板上迎戰浪花,畫面也非常可愛有趣,賽后還會給狗狗們頒獎。

時間:2019年8月17日 – 8月25日

地點:歐胡島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

活動官網:https://dukesoceanf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