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ro雅高集團推出新的常客會員忠誠計劃ALL,並重塑品牌

新雅高會員計劃名為ALL即Accor Live Limiteless

雅高飯店集團新的會員常客計劃名為ALL,即Accor Live Limiteless,雅高將在這項計劃上花費2.55億美元。

除了新的常客忠誠計劃,AccorHotels還更名為Accor。 集團CEO表示其將重點打造新的“團隊、品牌和常客計劃。”

萬豪、希爾頓和洲際國際酒店(IHG)等競爭對手從各自常客計劃中獲得的預訂量為40%到60%,而雅高只有30%,這些連鎖酒店的合作收入基本在2.5億美元到6億美元之間,而雅高只有600萬美元。

新的常客計劃ALL與被稱為全球發展最快足球俱樂部的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簽訂了一份為期多年的合作協議。雅高和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都宣布了合作協議簽訂的消息。從2019-2020賽季開始,雅高新的常客計劃平台ALL將成為該足球俱樂部的主要合作夥伴和球衣的官方贊助商。

CEO表示,雅高現在已經不止是一家酒店企業,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通過收購在經營系統中增加了很多新的業務,其中至少有七家非酒店企業,雅高應該是像達能集團、道達爾集團、可口可樂公司和麥當勞一樣的大企業。他表示:“我們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運營商之一,每年在全球接待的客戶約有2.65億人,每天將近有100萬人入住雅高酒店。我們為什麼不能承認這一事實並進行討論,我們為什麼不能對重要的業務進行投資並向大家展示我們的基本業務?”

即將進行的投資

當分析師問道雅高對ALL投資的2.55億美元與其他大型連鎖酒店相比是什麼水平時,Bazin稱:“萬豪每年在銷售、行銷和常客計劃上花費40億美元,希爾頓的花費超過20億美元,IHG為15億美元,我們每年只花費7億美元,所以我們的水平還有待提高。”

除了通過新的合作關係增加體驗服務和提高人們對雅高的認知度外,這筆資金還將用於新的品牌行銷,旨在從功能性到體驗性提高消費者對雅高品牌的認識。

雅高的CBO Steven Taylor談到了最近宜必思品牌的翻新,其中包括新的設計,並用音樂來刷新對老品牌的認識,他指出,一系列品牌的翻新不僅僅要靠行銷,還要從整體化考慮,並進行真正的重新定位。索菲特酒店、諾富特酒店、美居酒店、鉑爾曼酒店、萊佛士酒店和費爾蒙酒店都將在今年進行品牌翻新。

CEO稱,雅高酒店目前擁有的常客會員數是萬豪(1.1億人)的一半,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增加會員數量,還要提高會員的參與度。

餐飲、娛樂和體育

除了與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合作,ALL還與一家體育和現場娛樂推廣公司AEG展開合作,為拉丁美洲、亞洲和歐洲的會員提供6萬多張體育賽事和演出門票以及酒店的私人套房。

ALL還與IMG公司合作,為常客計劃會員提供頂級廚師課程和烹飪體驗。 IMG還會在倫敦、巴黎、聖保羅、香港和多倫多舉辦美食節,其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把這一活動擴展至更多城市。

雅高的一份研究顯示其常客計劃最關心的前三件事依次是餐飲和烹飪、娛樂以及體育,交通和出行,文藝活動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雅高為新常客計劃的發佈設計了新的App和網站,通過該網站,會員可以訪問雅高的30多家酒店品牌,酒吧、餐廳、夜總會,還可享受金錢無法買來的體驗。雅高集團將這種服務稱為“住宿升級”,這種服務更完整、更直接、更流暢、更個性化,而且可以通過一個平台輕鬆訪問。

新的企業標誌

隨著代替雅高樂雅會的新常客計劃的推出,雅高還設計了新的企業標誌,刪除了“酒店”字樣。三年前,CEO確實在雅高的名字中加入過“酒店”二字,但現在要撤去這兩個字,因為Bazin認為“雅高現在的業務不僅僅局限在酒店領域。”

“當然,酒店在未來50年內仍然會是雅高的核心業務,但是我們也在雅高的運營系統中加入了其他業務,所以我們要慢慢地向住宿升級深入。”

雅高在2018年的業績很穩定,收入增長了17%,達到36.1億歐元,稅前利潤增長15%,達到7.12億歐元。

通過出售AccorInvest 65%的股權和重新部署核心收購收益,雅高酒店一直在向輕資產運營模式轉變。雅高共增加了300家酒店,43,905間客房,截至到2018年年底,雅高集團共擁有4,780家酒店,703,806間客房,在建酒店1,118家,客房198,000間,其中新興市場佔78%,僅亞太地區就佔49%。

有趣的是,就在雅高宣布與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樂部展開合作的幾個小時前,萬豪也宣布其常客計劃旅享家(Bonvoy)與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展開合作,為其會員提供人生難得的體驗,比如為俱樂部擔任一天的賽事播報員或裝備負責人。

對此,Bazin表示:“讓我高興的是我們與巴黎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有更深厚更穩固的友誼,此外,3月6日,巴黎日耳曼足球俱樂部與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之間有一場比賽,這也將是雅高和萬豪之間的較量,屆時我們會在社交網絡上發布有趣的內容。我希望萬豪CEO不會介意,這更像是一場歐洲競賽。